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 
 首页 > 文化频道 > 文化 > 正文

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在珠海开幕

2019-11-17 16:40:51    来源:    作者:

 

 
  11月15日,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在珠海横琴长隆海洋度假区开幕。本届中国国际马戏节首次联袂当今规模最大、水平最高的国际杂技艺术节之一——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,上演“双雄交锋”。马戏节期间,来自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的24个精彩节目将会集中亮相,一场马戏爱好者的盛宴已经缓缓拉开了大幕。

  中国国际马戏节自2013年创办以来,经过短短六年的累积和发展,已成为具备中国特色、世界影响、国际水平的世界马戏一流盛事。The Saint-Paul-les-Dax国际马戏节总裁布奴·拉莱感叹:“一般国外举办马戏节,因为涉及人数经费预算等问题,通常都只邀请单人演出,但在中国国际马戏节,我看见了多个大型马戏表演团队,这是世界上其他马戏节无法比拟的,规模十分盛大。”

  在珠海大剧院等3大珠海城市地标,3场“马戏快闪”惊喜上演。无论是动感热辣的南美舞蹈《燃烧萨尔萨》、来自摩纳哥的《男女对手》和法国的《探戈手技》,还是来自俄罗斯的《小丑》滑稽表演,都让路过市民目不暇接,大饱眼福。记者了解到,“马戏快闪”正是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的首场惠民演出——珠海市区巴士巡游的组成部分。除了精彩的马戏表演,马戏巴士巡游等形式还将继续延续,三辆车身贴满精彩马戏节目的巡游巴士,穿梭在珠海市区的主干道上,全城营造起热闹欢腾的气氛。

  本次选出的来自中国、俄罗斯、乌克兰、瑞典、德国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马戏表演团队,将会在珠海这个代表顶级国际水准的马戏舞台上,上演24个重量级节目。其中包括7个国际马戏节金奖节目和8个国际马戏节银奖节目。这些节目涵盖了极限运动、空中杂技、舞台杂技、滑稽小丑、大型魔术和手技舞蹈等多种艺术门类。

  本届马戏节开幕式在亚洲最大的单体剧场——珠海长隆剧院上演,是拉开这场为期八天的国际马戏节浓墨重彩的一幕大戏。开幕式贯穿“我们在一起”主题,以中国风、国际范的编导设计和演绎水准,用红毯的形式,把中国古丝绸之路文明与世界文明连接起来,展现中国文化的灿烂与包容。

  “我期待着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的举行,马戏节开幕式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文化繁荣发展的缩影,也带给了世界马戏文化格局的全新变化,中国在全球范围内的马戏成就和地位将进一步得到提升。”对于两大马戏节联手合作贡献良多的世界马戏联合会主席、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副主席乌尔斯·皮尔兹表示。

  自创办以来,中国国际马戏节一直秉承文化惠民原则,主动深入到珠海的体育场馆、各高校中小学、民兵训练基地、西部城区,把一台又一台的精彩马戏表演带到了市民的“家门口”。

  此外,从第二届开始,中国国际马戏节连续五届走进澳门,举行主题为“精彩马戏节,珠澳一家亲”的文化惠民展演。去年,随着港珠澳大桥通车,中国国际马戏节将精彩的马戏表演带到香港,让香港市民近距离享受国际马戏盛宴。如今的马戏节,正成长为塑造大湾区共同人文精神内涵的重要平台,不断为人文湾区的构建提供着助力。(记者吴春燕、高昱远、王忠耀)来源:光明日报
 
 
 
上一篇:5G时代,数字创意产业将迎来哪些新机遇
下一篇:长江文明在这里生生不息
 
 
 
 栏目最新
 
 推荐资讯
2020“中意文化和旅游年”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
2020“中意文化和旅游
第六届“创青春”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
第六届“创青春”山西
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
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
山西“青运会”效应持续放大: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
山西“青运会”效应持
 
 栏目热门
 

网站首页   关于我们   联系我们   网站声明
 
Powered by EmpireCMS 7.5  © 2002-2018 EmpireSoft Inc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