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资讯 山西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 
 首页 > 文化频道 > 文化 > 正文

曾醉画展石家庄举办 演绎“禅•画•诗的变奏”

2019-08-01 17:14:07    来源:中新网河北    作者:

 

 

 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31日电 (黄歆尧)27日,曾醉画展暨“禅•画•诗的变奏”文化论坛在石家庄熹悦和境茶书院举行。当日,来自京冀两地的50多位画家、诗人和禅修人士齐聚书院,围绕禅、艺术及当下生活等主题讲禅论道。

  曾醉,知名画家,近年来创作的禅意画引起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。本次展览共展出其小幅油画10幅、中国画46幅,反映了曾醉近几年的创作概况。作品中洋溢着自在祥和、积极向上的气息,既是他内心的写照,也体现了对社会人文的美好寄托和祝福 。

  “于红尘之中悟人生之道,温暖、祥和、自在之气洋溢画面,此乃禅意人生。禅意绘画当有益于生活、有助于人生,方为禅的当下意义。”曾醉表示,自古燕赵多慷慨悲歌之士,赵州禅更是名闻天下,今熹悦和境弘扬禅宗文化,于是有了在石家庄的第一场曾醉画展。

  “相比诗与音乐,我更喜欢绘画这种沉默的艺术。”著名诗人郁葱表示,诗、音乐和绘画是艺术中的艺术,既可接续传统,也可锐意创新,曾醉的画作中就体现了传统和创新的有机结合。

  熹悦和境品牌创始人、青年诗人天岚称,熹悦和境倡导以敬畏和信仰的态度,致力于中华母体文化下有关文艺、文旅和文创的发展。茶书院今后将不断推出一系列研学与禅修活动,努力打造成为石家庄文人雅集的新地标。(完)

 
 
 
上一篇:第十八届百花文学奖揭晓 莫言、苏童、迟子建等获奖
下一篇:返回列表
 
 
 
 栏目最新
 
 推荐资讯
2020“中意文化和旅游年”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
2020“中意文化和旅游
第六届“创青春”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
第六届“创青春”山西
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本土工业产品亮相
2019运城工业博览会开
山西“青运会”效应持续放大:刷新外界认知 检验综合能力
山西“青运会”效应持
 
 栏目热门
 

网站首页   关于我们   联系我们   网站声明
 
Powered by EmpireCMS 7.5  © 2002-2018 EmpireSoft Inc.